财新传媒

委外业务迎来强监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7日
初衷是保护中小投资者,对游走在灰色地带的委外定制基金明确清晰管理体系
 

  文|财新周刊 韩祎 张榆 岳跃

  “债灾”过后,委外业务将迎来严格的针对性监管。

  一方面,证监会近期召集相关负责人,讨论委外定制基金的监管办法。2016年年底上演的“债灾”令非银机构措手不及,当市场的流动性收紧时,非银机构承压最为明显——这是推动监管部门从产品设计等环节,降低基金公司近年来暴露出种种风险的原因。

  另一方面,委外定制基金的审批已经停滞数月,很多基金公司人士都表达意见,希望监管尽快恢复审批,令这项业务得以开展。有业内人士分析,或需要等到相关监管办法落地,证监会才会重启审批这类产品,因此希望监管意见尽快落实。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