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上海国企ETF试验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2月27日
曾被散户用作解套妙招的股票换购ETF方式,如今被上市公司国资股东效仿,目的是为盘活资产还是可以隐蔽减持?
 

  文|财新周刊 岳跃 张榆

  2月16日,2017年上海市国资国企工作会议召开。“汇添富中证上海国企交易型开放式指数证券投资基金”(下称“上海国企ETF”),被作为国资平台公司盘活资产、创新应用金融工具的典型,在会上受到相关领导点名表扬。

  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是一种跟踪标的指数变化,且在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的基金,其资产为一篮子股票,组合中的股票种类与某一特定指数包含的成分股相同,股票数量比例与该指数的成分股构成比例一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