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主席姚明:关山初度,前路迢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06日
与其在岸边做一个永远正确的旁观者,不如投身浪涛之中创造历史。姚明至少为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峰会·观点】姚明:要推动体育协会实体化
 

  文|财新周刊 季天琴 黄凯茜 廖元辛,王佳欣(实习),图|刘浚

  2月23日姚明就任中国篮球协会主席的当晚,《人民日报》官微在“你好,明天”一栏发文,称赞姚明受命于战绩低谷之际,适逢改革进退维谷,代表着人们重振中国篮球的呼声与期待。

  对于这朵桂冠上新添的鲜花,姚明本无意接受。篮球评论员徐济成称,姚明对主席一职曾多次推辞不受,“他说非让干的话,先干一副主席,先学习几年”,只是在各方的劝说下才下定决心,把自己的命运跟整个国家的改革期望更紧密地拴到了一起。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