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女排今昔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06日
“团结奋斗,永不放弃”的女排精神振奋了几代中国人,女排在里约奥运会上夺冠的情形,回想起来仍然激动人心,可是这些掩盖不了女排职业联赛发展的现实困境
已退役的“老女排”合影留念 ,(前排左起) 杨希、侯玉珠、曹慧英,(后排左起)孙晋芳、李延军、殷勤、张蓉芳。

  图|胡可(特约)
  文|财新周刊 郭现中

  2月25日至26日,中国排球联赛全明星活动在深圳举行。老中青三代女排明星们齐聚一堂,现役和退役球员混合编队比赛,这是球员、球迷和所有排球从业者的节日。

  三代女排名将在影棚中留下的这组安静沉稳的肖像,与她们在赛场上的叱咤风姿并置,是以向峥嵘岁月致敬。

  时隔18年,排球联赛全明星活动回归赛场,注入了诸多时代元素。开赛前,球员们盛装走过红毯,接受球迷致敬。比赛中,组织者特意安排内场座位提供给网红直播。赛制采取五局计时制,时间固定有利于电视直播,这或许是未来赛制改革方向。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