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个税改革的可能与不可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当下讨论的个税改革涉及了税制结构的调整,但恐难涉及公众期望的税率下降和免征额提高
 

  文|财新周刊 王晓霞

  个人所得税改革,天下何人不关心?2017年全国“两会”期间,来自政府官员和企业家的两位代表的建议,让个税改革再次成为焦点。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黄奇帆3月7日在审议财政预算报告时建议,降低个人所得税中工薪所得最高税率,由45%下调至25%。

  去年底刚给员工加薪千元的全国人大代表、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则在提交给全国人大的议案中建议,调高个人所得税起征点至5000元。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