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如何维护系统稳定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3月20日
要有持续的随机小波动、小冲击,来刺激个体的风险意识,以降低系统性风险

  文|石磊
  平安证券固定收益部执行总经理

  “稳中求进”是今年政策的主基调,也就是说“稳”是一切的基础和前提条件。过去几年,我们能看到“稳增长”“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等政策导向;2015年A股“股灾”后,还能观察体会到“市场价格稳定”的政策氛围。以上几种分别是从增长稳、系统稳、价格稳的角度来体现“稳”的导向的。此外,我们还能看到很多其他的“稳”:秩序稳,就是维持系统内的原有秩序;功能稳,就是让系统能正常发挥它原有的功能,比如防止房地产市场的异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