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妄人鲜言 | 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03日
A股沉浮五年,鲜言是一位资本市场“显”规则的冒犯者,又是另一套“潜”规则的操纵者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朱亮韬

  3月30日,证监会对鲜言操纵多伦股份(600696.SH,2015年5月更名为匹凸匹)价格一案,正式作出行政处罚,没收违法所得5.78亿元,并处以5倍罚款28.92亿元,总共罚没34.7亿元;鲜言并被处以终身市场禁入。此案成为证监会执法以来罚没款金额最大的案件。

  2012年至2017年,先后掌控上市公司多伦股份和慧球科技(600556.SH)的前律师鲜言,屡屡无视上市公司最基本的信息披露义务,直至炮制出“1001项议案”丑闻事件,震惊市场;同时,他谙熟于A股热衷概念炒作的潜规则,通过市场操纵攫取了巨额财富。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