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卢旺达:大屠杀23年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3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03日
卢旺达的治理和运转如同遵循商业制度,而非官僚主义的大型企业,接受财新专访的卡加梅,与其说是总统,不如说更像一家大型企业的CEO
【财新时间】卡加梅:卢旺达的重建与新生
 

  文|财新周刊 卿滢 发自卢旺达首都基加利
  图丨财新周刊 邱嘉秋、龚高 发自卢旺达首都基加利

  如果不是当年的大屠杀,卢旺达这个面积只有2.6338万平方公里、人口千万的非洲内陆小国可能永远不会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

  1994年骇人听闻的种族大屠杀,是卢旺达历史上最大的污点——当地胡图族武装对图西族及胡图族温和派展开有组织的种族灭绝,在三个月内即造成80万至100万人死亡,传染性疾病蔓延,经济崩溃,社会分裂,陷入内乱。这一场景,在美国电影《卢旺达大饭店》中有过清晰的描述。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