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忽悠式”重组九好被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24日
为美化财务数据,九好集团联合供应商,通过虚构资金流水、虚构业务交易,虚增巨额资产和收入,企图通过“忽悠式”重组蒙混过关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A股市场的“借壳”交易具有多项好处:时间成本低,不用在几百家拟IPO的企业里排队;财务要求低;“借壳”前后有二级市场炒作空间;“借壳”后再融资能力强等等。对于上市公司大股东来说,“卖壳”能够一夜暴富,而对于“借壳”公司来说更是乌鸡变凤凰的良机。

  在巨大的利益诱惑下,各类机构帮助“拟借壳”企业包装、重组,然而最终登陆市场的企业是否质地优良、是否有长远发展前景,则被抛在脑后;二级市场的炒作更引发了市场一轮又一轮的波动。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