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乐视体育浮沉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24日
接连失去ATP、亚冠、中超等大IP,经历跌宕起伏的乐视体育,无疑为中国体育产业道路上的“探索者”们提供了前车之鉴
2016年7月22日,国际冠军杯中国赛上海站, 军杯(ICC)方面,乐视体育却有虎头蛇尾之嫌。
 

  文|财新周刊 廖元辛,孙柏山(实习)

  从2016年初喊出“无乐视,不中超”,到2017年2月末接连失去亚冠、12强赛和中超转播权,从成立之初构建乐视体育生态圈的畅想,到2016年末对自身媒体属性的重新定位,作为中国体育产业近年来主要的探路者之一,过去一年,乐视体育上演了一出走上神坛、又从神坛返回人间的大戏。

  乐视体育文化产业发展(北京)有限公司(下称乐视体育)是一家年轻的公司,成立于2014年3月,迄今不过三年春秋,大起大落令人侧目。批评者认为,乐视体育对赛事版权的大肆收购,在让自己不堪重负的同时,也抬高了市场价格,制造了不小的价格泡沫;而力挺者则指出,作为中国体育产业风口到来后“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乐视体育的出现,让整个领域变得更有活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