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舒立观察】经济回暖正是改革良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4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一季度的经济表现令人欣慰。各级政府应该趁此良机,在改革上动真格,做几件多年想做却没有做成的大事实事

  上周,财经领域有两条重大新闻。一为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形势好于预期;一为国务院决定推出六项减税措施。二者紧密相关,有望形成良性循环,增强中国经济的发展后劲。

  此次减税主要内容有三:简化增值税税率结构、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型微利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比例。在一季度已出台降费2000亿元措施的基础上,有部门预计全年将由此再减轻各类市场主体税负3800多亿元。这些措施无疑是对企业界不断呼吁减税降费所作的积极回应,也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的实质性内容。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