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7年第19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22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第19期

  支付宝在跨境支付中业务快速增长的结果是,我们收国外的货款也更方便了。

  ——衣乎

  “在跨境支付中,支付宝既涉及资金出境又涉及从境外收汇,且业务量增长较快,这给跨境资金流动监管带来难题,也有反洗钱方面的挑战”——或许陷入两难的境地。

  ——悠闲老衲

  银行办不成的事情,由支付宝来办成。

  ——莞金城

  蚂蚁出海,是自己直接做还是银行跟着做后台运营?如果银行做后台,那估计银行的国际部要做到吐血了。

  ——方腿亮晶晶

  为什么第三方支付不使用类似证券账户的三方存管模式?本身做一个虚拟账户,还能做银行间转账,这在形式上已经是银行账户了,为何不受银监局监管?第三方支付账户实名制不是百分百的要求,互联网渠道就是电信诈骗的高发地,为何还要故意留个漏洞?

  ——AlbertZHANG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