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7年第17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5月08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第17期

  保监会继34号文和35号文后,近日再发40号文,手段越来越严厉,指向越来越明确:股权穿透和投资穿透。关于安邦这篇文章,可以说是对保监会关于两个穿透的审查工作的提前进行。媒体走在监管的前面,这是个有意思的现象。

  ——刘春华

  这一切游戏的重点就是安邦的理财保险产品,这是一切的原动力,那不是一点点钱,几千亿元啊!

  ——禅之月

  内容其实都是公开信息,厉害的不是信息,是胆量和执着。

  ——IamJaco

  最可怜的还是买了产品的保户,到期怎么兑现?

  ——Yuna 杨楠

  安邦与其说是保险公司,不如说是理财公司;卖产品的时候说是保险,其实是理财,保险功能弱化。再用这以各种合同保证本金及收益的所谓“保险收入”用于收购各种银行、上市公司及实业公司,进一步做大运作资本平台,大打“迷踪拳”。

  ——阿贵伊啊么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