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7年第25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第25期

  如何利用现有标准,或者与现有标准对接。是区块链技术永远绕不过去的坎。去中心化要全部人都连区块链才行。这,从开始阶段简直是痴人说梦。

  ——沧桑老农

  “在比特币的系统中,最重要的并不是‘币’的概念,而是一个没有中心存储机构的“账本”的概念。‘币’只是在这个账本上使用的记账单位。比特币本质就是一个基于互联网的去中心化账本,而区块链就是这个账本的名字”——这是到目前为止我看过的关于区块链的最通俗易懂的解释。

  ——木盒

  “区块链行业要达成统一的业务标准,仍是一个旷日持久的难题”——但令人欣慰的是,中国目前走在了世界的前列。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