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回声(《财新周刊》2017年第23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6月19日
可以听文章啦!
2017年第23期

  银行内部风险控制能力低下,是所有金融风险的根源,银行风控不仅是技术问题,也受银行治理结构和激励机制等弊端的影响。

  ——屈宏斌

  通道的出现,原因千丝万缕,是分业监管的必然结果,堵不如疏,应抓大放小。

  ——汤少up

  即便停止商业银行的通道,养老金入市、其他资产证券化的产业也会变成通道。

  ——IlI

  “自己的通道”,实际就是指金融机构自己的行政许可吧?

  ——崔爱国

  发展几十年,银行仍然是“地主角色”,坐等收租、坏账周期性解决的思路一直未变。银行始终未尝试向前多迈出一步:为企业提供有价值的服务。这种好日子即将到头,受够气的客户在有余地作出其他选择的情况下,会果断抛弃他们。

  ——马背上的军长

  “通道”说白了就是偷渡,支持监管。

  ——中投全球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