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如何打造全球领导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03日
“一带一路”倡议是全球合作新范式的旗帜性项目,中国正创造出一种新的合作模式,通过改善参与国的经济状况,来扩大其影响力

  文|金刻羽
  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副教授

  我在上一篇专栏中阐释了中国塑造其全球角色的时机已经到来。那么中国应扮演什么全球角色,使命又是什么?

  中国无意卷入他国战争,对助推其他国家和地区的军事对抗也不感兴趣,但应该利用自身高储蓄率的资金优势,去帮助发展中国家对抗疾病,减少贫困。

  中国还没有能力充当世界的银行家和保险人,为其他国家提供国际流动性和安全资产,帮助其他国家从金融紧张形势中走出来。但中国可以提供大量长期性投资和资本承诺。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