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达沃斯论坛聚焦全球领导力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1月09日

  文|财新周刊 王青(实习)

  第47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World Economic Forum)1月17日至20日在瑞士达沃斯召开,来自全球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2500余位嘉宾将参与超过300场对话活动。

  本届年会主题为“领导力:应势而为、勇于担当”,旨在号召各国领导者重新审视支持全球合作的一系列现有国际体系,重塑适应更加复杂的、多极世界需要的新体系,推动更具包容性与平等性的经济增长。

  围绕这一主题,本届年会议程分设以下五个支柱议题,帮助领导者应对新一年的重要挑战:加强体系建设,推动全球合作,更新、重塑国际合作体系,更好管控全球化影响;提供积极描述,增进身份认同,激发乐观、互信精神,共同面对更加错综复杂的未来世界;振兴全球经济,培养技能、投入资本,积极应对全球经济放缓与就业不足现状,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改革市场资本主义,警惕短视、自利和腐败现象滋生,创建新的商业与社会契约;应对第四次工业革命,调整经济发展方式,提升劳动者适应力,迎接科技进步与人文需求的碰撞。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