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特朗普首访法国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10日

  文|财新周刊 莫业林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7月14日首次访问法国,与法国总统马克龙举行首脑会谈,并共同庆祝法国国庆日。届时,美国士兵还将与法国士兵共同组成阅兵方队接受检阅,以纪念美国参加第一次世界大战100周年。 100年前的1917年4月6日,美国国会投票决定正式加入第一次世界大战。

  这是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后首次访问法国。法新社认为,法国此次成功邀请特朗普出席法国国庆阅兵仪式,是马克龙继5月29日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凡尔赛宫会面后的又一个外交成果。白宫此前声明,特朗普期待在访问中重新确认美法两国友谊,两国领导人将抓住契机,特别强调在经济合作和打击恐怖活动中加强两国的合作。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