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津冀热点网格治霾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7月31日
环保部发展热点网格技术,不仅为向京津冀大督查提供技术支持,更希望建立可以推广的热点网格监管机制
1 月4 日,北京当日持续严重雾霾,出行的市民戴着口罩出行。
 

  文|财新周刊 周泰来,沈欣悦(实习)

  2016年12月30日到2017年1月7日,北京经历长达九天的跨年重污染橙色预警。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和陕西省共有60个城市启动重污染天气黄色及以上预警,其中一半城市红色预警。

  在此期间,环保部派出10个督查组前往河北、河南、山西等地督查。每天晚上,各个督察组会收到环保部发来的各地污染物浓度最高的5个热点网格,每个网格方圆各10公里,面积100平方公里——这些网格会在督查人员的手机地图上以红色方块的形式标注出来,为其第二日督查提供指引。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