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林展”说了什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14日
对历史和现实中人性之恶的犀利揭示,犹如海水之盐,也成为此次“林展”的选戏标尺
6 月4 日,天津大剧院,“林展”剧目《俄狄浦斯》开演前,戏迷们在大海报前拍照留念。图/ 马斯佳

  文|张向阳
  《北京纪事》副主编

  从5月到7月,2017年的林兆华戏剧邀请展(下称“林展”)在京津双城剧场之间,带领观众狂奔突袭,日日夜夜,肉体极度疲倦,心灵狂欢呐喊。京津高速上,首尾相连的大巴车浩荡长驱,往往在凌晨时分顶着星辰驶入京城,满载彻夜沸腾讨论的戏迷。生活在别处,戏剧在别处。看个戏都要披星戴月,这种仪式感成为一道和戏剧并行的风景。

  “林展”坚持到第七届,已形成了它独有的“激情死磕”的气质:运作讲不清商业回报的演出,实现看似不可能实现的事,最终带来国际化高水准的剧作。这次尤其实现了一大反转:请国际团队在中国做一部关于中国的故事。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