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宗物业交易忽迎春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2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8月14日
市场流动性充裕推动大宗商业物业交易繁荣,而走低的投资回报率、加大的杠杆,亦使风险暗涌
4月18日,北京CBD,大宗物业中最受欢迎当属办公楼。
 

  文|财新周刊 王晓庆

  “大宗物业交易进入了春秋战国时期。”一位多年从事大宗物业买方业务的外企人士说。

  大宗物业,一般指批量房产物业交易,涵盖写字楼、商场、住宅、酒店、工业物流等,买方以机构为主。

  大宗物业投资领域长期以来是外资的天下,近几年来,以保险机构和房地产基金为代表的国内资本大举进入,成为交易主要力量。世邦魏理仕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大宗物业投资交易额达1800亿元,市场规模在盘桓千亿元水平多年后,交易额同比倍增。到2020年,中国大宗房地产投资交易总额有望达到2600亿元。自2014年以来,国内机构资本在交易中所占份额已由2008-2010年间的17%翻番至35%。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