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见|喜欢与讨厌,因为身份还是观点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7年09月18日

  文|康思勤
  政见观察员

  “情感极化(Affective Polarization)”在美国政治的语境中,指的是选民们对自己所属党派以及他方党派的态度差异持续扩大的现象。情感极化程度越高,公民们对己方和他方党派候选人的评价差异越大。对候选人的态度,会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人们支持谁、把手里的票投给谁。

  近年来,研究者们发现“情感极化”有扩大趋势。Webster和Abramowitz发现,从20世纪70年代末到2012年,人们对对方党派的好感大大下降了。这导致人们对对方党派候选人评价的变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