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参院听证美联储主席提名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7日

  文|财新周刊 蒋梦婕(实习)发自华盛顿

  美国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定于11月28日举行听证会,确认总统特朗普对美联储下任主席鲍威尔的提名。

  11月2日,特朗普打破先例,拒绝让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连任,转而提名美联储理事鲍威尔为美联储下一任主席。这是1979年以后,美国首度发生现任美联储主席在首个任期结束时不获提名而不得连任的情况。

  分析认为,相比于其他候选人,鲍威尔接任会令美联储政策具有最大的连贯性,对金融市场的波动影响最小,也相对较易通过美国参议院的听证确认。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