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富士康重注转型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1月27日
67岁的商业强人正带领120万员工的富士康直面前所未有的压力:这家最成功的代工厂上一个财年首度出现营业额下滑。流水线、规模化生产被定制化、多样化的市场需求改变,富士康能捕捉到下一个消费热点吗?
富士康将在美设厂 获史上最高补贴30亿美元
 

  文|财新周刊 王琼慧

  陈振国坐在冬博会临时搭起的小采访间,对财新记者笑着说:“你的电脑就是我们的作品。”他笑得眯起了眼睛,充满了得意。

  陈振国加入富士康17年,此前是富士康集团的创新数字事业群(IDSBG)总经理,执掌苹果产品的生产。全世界每十台苹果产品,就有四台来自这个部门。富士康因其高水准的加工制造,成为苹果公司最大的代工厂。而每一代苹果产品从设计到研发,也都有富士康同步参与。苹果产品同样是富士康最为得意的作品。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