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IPO严监管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8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1日
IPO“看门人”发审委换届、发审委员终身追责、IPO现场检查、保荐机构自查自纠,这一系列因素促成了IPO审核史上零通过率的首次出现

  文|财新周刊 刘彩萍

  “发审会今日毙掉了所有上会企业。”11月29日,三家公司IPO上会均未通过,日通过率为零,这创下证监会新股审核历史上的新纪录,顿成焦点。

  “排队三年,十分钟被否。”一位投行人士告诉财新记者,项目被毙后要等半年才能重新申报材料,再重新排队,“好在现在排队周期缩短了。”他自我安慰道。

  证监会主席助理宣昌能近日表示,存量企业IPO排队的时间结构相比以前大为改善。2017年,IPO企业从申请受理到完成上市,平均审核周期为一年三个月左右,之前则要三年以上。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邱楠添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