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显影|“那么大一个人不能不明不白就死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李文星的每个家人都在竭力回忆有关他的一切,这个被全家寄予希望的大学生在静海传销窝点究竟遭遇过什么

  图|财新周刊 杨一凡
  文|财新周刊 苑苏文

  死讯传来已有小半年,家人们仍想从记忆深处把李文星“打捞”出来。

  妹妹李文月从山东德州去北京的电信营业厅跑了好几趟,终于补办出了哥哥的手机号。她用手机验证后打开了李文星的电子邮箱,看到5月19日收到那封“致命offer”之后,只有零星的几条广告。

  手机里的通话记录只能保存三个月,母亲明素珍感到,儿子正在彻底离开。当她想复述跟儿子打的某次电话,想不起具体时间,翻手机又找不到,就陷入惊慌。她埋怨自己当初未能发现儿子的异常,就是因为心不细。后来,李文月从营业厅打出了详细的通话记录,明素珍才稍微平静了下来。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