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山东地炼再“抱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18日
“内忧外患”之下,山东地炼企业试图再次“抱团”,并有国资背景的产业基金提供资金支持,但这些已各自成熟且差异很大的民营企业将怎样抱团、能否抱团成功仍待观察
发展至今,山东省已经成为世界第三大炼油中心,炼化产能达到2.1亿吨,占全国炼化产能28%。
 

  文|财新周刊 罗国平

  “我真是累得睁不开眼睛了。”山东东明石化集团(下称东明石化)副总裁张留成打着哈欠向财新记者感叹,这是11月22日16时,在上海举办的第六届中国国际石油贸易大会注册第一天。之前刚刚结束了一个地方性炼油厂(下称地炼)老板之间的座谈会,会议第二天和第三天,张留成还要分别作一个演讲,主持一下午会议,更主要的是,向商务部官员、炼化行业从业者、能源贸易商等各参会方介绍成立不到两个月的山东炼化能源有限公司(下称山东炼化)。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