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魏民洲西安沉浮录|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一个关中农家子弟,在仕途沉浮中学会了攀附与倾轧之术。主政西安近五年,被评价为延误西安发展的罪人,却自称是西安最好的市委书记
2013年9月27日,在一次圆桌会上,时任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魏民洲作演讲。魏民洲爱上电视、报纸,注重宣传自己。
 

  文|财新周刊 孙良滋

  2017年1月20日上午,已经年满60岁的陕西省原常委、西安原市委书记魏民洲,当选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当天上午闭幕的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增选三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实到的545名人大代表中,约有70人对魏民洲投出了反对票,是三名候选人中反对票数最多的。

  四个月后,5月22日上午,魏民洲出席陕西省人大常委会机关欢送赴西安市挂职干部大会。当晚18点30分的《陕西新闻联播》播报了此次会议,电视画面中,这位平日以笑眯眯模样示人的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坐在主席台上,神情落寞。这是魏民洲最后一次公开露面。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