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超级总统埃尔多安|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7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总统埃尔多安怎样成为土耳其政治强人?土耳其国家的现代化将往何处去?
埃尔多安:批评公投的人应当搞清自己的位置
 

  (编者按:2016年7月15日发生的土耳其未遂军事政变已过去两年,这一事件造成近250人丧生,挫败政变后,土总统埃尔多安立即展开了大规模肃清行动。截至2017年12月,已有超过5万人被判刑入狱,约15万人被开除公职,他们大多数来自军警、司法、情报、政府部门和教育系统。

  此前的2017年4月,土耳其宪法修正案获全民公投通过,规定在大选过后,土耳其将正式终结运行近百年的议会制体制,转变为总统制政体。在取消总理职位、削减议会权力的同时,赋予总统更大权力。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