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答疑(《财新周刊》2018年第01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1日
可以听文章啦!

  北京读者 山昭:

  赴美上市的中国光伏企业近年先后启动私有化计划,并陆续回归A股,它们“海归”的原因何在?

  本刊产业新闻部:

  在中国光伏行业发展初期,即2004年至2009年间,中国的光伏企业受到资本青睐,纷纷赴海外上市融资。十年之后,光伏企业集体选择“海归”。

  保利协鑫能源控股有限公司(03800.HK)一位消息人士向财新记者解释称,回归内地市场符合当前光伏行业发展大势,近年来已有不少在美上市同行实施了私有化。无论是美股还是港股,资本市场对光伏行业的估值普遍过低,光伏企业失去了应有的融资能力,对公司的发展和形象十分不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