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手机业入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01日
iPhone X的价格滑落,折射了智能手机市场将迎来更为红海的2018年
分析人士:今年美国假日季 iPhoneX或成实体零售店新威胁
 

  文|财新周刊 孙聪颖 覃敏

  一度让“果粉”望眼欲穿的iPhone X,在市场渠道以超预期的速度降价了。

  iPhone X 于2017年11月初上市时,一些非官方渠道需加价超过千元才能买到;但进入12月,在当当网苹果代理店,iPhone X的价格已比官网低数百元。之前从官网抢购囤货的“黄牛”,则纷纷折价脱手存货。一名苹果“黄牛”对财新记者称,iPhone X供不应求的状态只延续了上市后半个月。这让企图从iPhone 8 囤货亏空中挽回损失的“黄牛”们大失所望。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