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NO,我不走内衣秀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0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1月15日
内衣是最能展示一个人本真气质的衣服,因为遮盖少便无从伪装。脱下外衣的一瞬,别人看到的就是你对待生活的态度
海蒂·克鲁姆骨架大,略显丰腴,其实并不符合她那个时代对模特的审美标准。但她硬是征服了全世界,成了维秘霸台时间最长的天使模特。
 

  文|于晓丹
  时装设计师、作家

  

  去年10月,我在成都“言几又”书店做了自己第一场内衣秀。

  秀场是书店的一个活动区域,T台不标准,是条长约20米的通道,且呈L型。从上场门到后台换衣间的通道也不便利。

  我们的秀持续了14分钟,比纽约时装周的平均10分钟还要长4分钟。在这14分钟里,我一直站在L的拐点上,看着模特们从上场门优雅地走下来,一过门就脱衣服,几乎都脱到只粘着乳贴跑入试衣间,再从试衣间换好衣服跑出来,跑过我面前,跑到上场门口能有几秒站定才敢调匀呼吸。这是整场秀我看的最多的画面,也是最让我感动的画面。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