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冬奥会吹起“和平旋风” 朝鲜半岛局势新突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3月19日
围绕半岛分裂而对立超过半个世纪的美朝与朝韩关系,能否从暂时缓和,迈向真正和解?
3月5日,朝鲜平壤,在朝鲜执政党劳动党总部大楼,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 左三)迎接韩国对朝特使团一行,双方合影留念。
 

  文|财新周刊 王自励

  2018年3月5日,坐落于平壤闹市区的朝鲜执政党劳动党总部大楼,迎来了一批特殊的客人。这座颇具神秘色彩的建筑,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办公所在地,此前从未向外界开放。当天傍晚,刚抵达平壤不到三个小时的韩国对朝特使团一行,在这里得到了金正恩的亲自接见。朝鲜媒体披露的画面显示,会谈在一间金黄色调、宽敞明亮的房间里举行;坐在谈判桌一侧、正在发言的金正恩面带笑容,另一侧的韩方官员或仔细聆听,或忙于埋头记录。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