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美国参议院召开数据隐私听证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09日
脸书用户数据泄露丑闻发酵 暗访剑桥分析公司视频曝光

  文|财新周刊 蒋梦婕 发自美国华盛顿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已要求美国三大互联网企业脸书、谷歌和推特的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皮查伊(Sundar Pichai)、多西等(Jack Dorsey),就数据隐私问题在4月10日到国会作证。

  根据司法委员会的要求,听证会将“广泛涉及因商业用途而收集、保存和传播消费者数据的隐私标准”,还将“审查这些数据如何被滥用或不当转移,以及像脸书这样的公司可采取哪些步骤来更好的保护用户的个人信息,并确保流程更加透明”。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