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风|小升初不再看“特长”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09日

  文|财新周刊 丁捷(见习)

  3月28日,教育部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各地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情况。北京市教委副巡视员冯洪荣在会上透露,北京将于2019年彻底取消小升初特长生招生。

  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二处工作人员对财新记者确认,“特长生今年还有”,但和以往相比是否还有新的变化调整,目前也“说不准”,权威披露还要参考4月份正式发布的“小升初”政策。

  观察近年来北京市“小升初”招生政策的变化,可以看出,北京市小升初政策正在向《义务教育法》规定的“免试就近入学”方向靠拢。不过,在这一过程中,每当新政出现,市场上也相应产生消解之策,择校之风根深蒂固。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