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浙商银行灰色扩张|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4月30日
可以听文章啦!
在表外运作平台上激进扩张,浙商银行急速膨胀为资本市场中的影子巨人
2015年10月29日,北京金博会上的浙商银行展台。2015年末,浙商银行总资产规模突破万亿元,增速高达54%。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韩祎

  近年来业绩突飞猛进的浙商银行(02016.HK),一直出现在资本市场的风口浪尖。最近这家银行从人事变动到具体个案业务,都有些不寻常的迹象。

  4月18日晚,浙商银行发布公告称,该行行长刘晓春因工作变动,辞任该行副董事长、行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及普惠金融发展委员会成员职务等所有在浙商银行的职务。59岁的刘晓春在浙商银行工作不足四年,临近退休之前突然离开如日中天的浙商银行,令人意外。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