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甘肃两神奇秘书的落马:“二号首长”神通|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5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文|财新周刊 王和岩

  “很多人说,腐败官员大多是败在了自己家人身上,也有人说是秘书害了领导,但秘书最多只是狐假虎威,有什么样的主子就有什么样的奴才。”一位甘肃官员这样描述虞海燕与金晋哲、王三运与唐兴和这两对落马领导和秘书。

  2017年1月11日虞海燕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前,他多年的秘书、兰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并挂职兰州市七里河区副书记的金晋哲,已被中央纪委六室带走;时隔半年,王三运被调查,他的秘书、甘肃省委政研室主任唐兴和随即失联,到2017年11月,甘肃省纪委发布了唐兴和接受组织审查的消息。

少年得志金晋哲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