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沙特解除女性驾驶禁令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18日
沙特首位女性司机接受采访:这里的一切都将改变

  文|财新周刊 曾佳

  沙特阿拉伯将从6月24日起允许女性司机驾驶机动车,此前该国是世界上惟一禁止女性驾车的国家。

  6月4日,沙特政府向10名持有外国驾照的沙特女性颁发了本国驾照。新获驾驶权的一位沙特女性表示:“女性能够驾车的意义不仅在于驾驶本身,它还能塑造品格、增强自信、改善决策技巧。掌握驾驶权能培养女性对自身,对正在驾驶的交通工具、周围道路和周边人群的一种责任感,更不消说带来的社会及经济影响。”

  女性驾驶禁令在沙特已有半个多世纪历史。去年9月,沙特国王萨勒曼颁布法令,宣布将在伊斯兰教法的框架下于今年6月解除该禁令。随后就进行了一系列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在五座城市开设女性驾校、训练交警如何与女性司机接触等。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