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土耳其提前举行大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6月11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土耳其将于6月24日举行总统和议会选举,较原定的大选日期2019年11月3日提前了将近一年半。

  已连续执政逾15年的现任总统埃尔多安将寻求连任,如果胜选,他将获得又一个五年任期,且依法还能再争取连任一次。这也是土耳其2017年修宪把政府体制由内阁制改为总统制后,举行的首次总统和议会大选。

  埃尔多安是在今年4月18日宣布提前举行大选的,他表示,由于土耳其军队正在叙利亚北部的阿夫林地区开展越境军事行动,加上叙利亚、伊拉克等邻国局势出现新变化,土耳其因此必须提前举行大选以克服不确定性。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