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更严理财新规酝酿 30万亿银行理财未雨绸缪|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7月09日
作为资管新规的配套政策,理财新规将对公募理财的投资范围、杠杆率等提出更严要求,并制定理财子公司和结构性存款的细则;考虑近期金融市场波动及相关流程,或延期发布
 

  文|财新周刊 吴红毓然 武晓蒙

  [编者按:经过近两个月的征求意见,理财新规正式出台,资管新规统筹下的银行理财业务规则就此订立。30万亿理财市场开始重塑,《办法》出台前后各方的争议与考量,是理解这一套新规则的重要背景。]

  “理财新规的出台时间可能有变数。”近期,一位大行高层对财新记者说。

  作为资管新规最重要的配套政策,《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即理财新规)未能与其同步推出,给市场留下了猜想空间。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