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肉身的觉醒,有去无回的路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4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8月27日
一个人的内在生命世界有多大,精神世界有多丰富,他的能量就有多大,因为内形的空间也是生命的养分
2006年《天使》No.7局部作品。

  文|曾进
  互联网创业者,前媒体人

  7月底,已近八旬的艺术批评家、策展人贾方舟给好友崔岫闻发了条短信,问候“身体还好吗?”对方没有回复。两三天后,接到外界消息:崔岫闻于8月1日去世,享年51岁。

  就在半年前,崔岫闻还邀请了诸多艺术圈内的朋友聚会。当天崔岫闻精神状态异常好,一如既往地大气、端庄,一路笑盈盈。那天本是她癌症手术成功一周年的纪念,不过因为她一直没有公开自己得病的消息,所以聚会中很多人都不知道那是她做完大型手术康复后的样子。

  [《财新周刊》印刷版,各大机场书店零售;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