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怎样应对消费挑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世界经济论坛认为,未来十年,人口结构变化将显著影响中国消费市场,中国政府应着力于隐私保护和环境治理,创造有利于消费的宏观环境
报告预计,中国将拥有全球最庞大的中产阶层,收入不断增长的中产阶层消费者将构成中国消费市场的主力。

  文|财新周刊 曾佳

  “中国不仅将书写一个极好的消费市场的故事(great consumption story),更令人瞩目的,将是这一市场史无前例的变化速度。”近期,世界经济论坛(WEF)与贝恩咨询公司(Bain & Company)共同发布了题为《迅速扩张的消费市场中的消费未来:中国》的研究报告(下称报告)。报告认为,在世界格局不断变动、第四次工业革命继续推进、超10亿新生代消费者的影响下,人口占全球40%以上的新兴经济体消费市场将发生深刻变革。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