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前瞻|乌克兰欲终止乌俄友好条约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文|财新周刊 田佳玮

  随着俄罗斯和乌克兰关系日益恶化,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日前表示,乌方将在9月30日前以书面形式向俄罗斯告知:不再延长两国《友好、合作和伙伴关系条约》(下称《乌俄友好条约》)的决定。理由是,这一条约因俄方的过错早已不合时宜。

  《乌俄友好条约》于1997年签订,1999年生效,当时被称为“伟大的条约”。条约规定,两国互相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承认苏联时期划定的边界,一致同意通过和平方式解决一切争端。条约还确认克里米亚半岛归乌克兰所有,在当时缓和了双方的紧张关系。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