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新高考再寻方向——浙江“打补丁”|特稿精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37期 出版日期 2018年09月17日
可以听文章啦!
浙江新高考改革已经走到一个尴尬境地:原有方案必须修修补补才能继续推进,而再往下走,却必然撞上更坚硬的壁垒
2015年8月27日下午,浙江省桐庐中学首次实行“走班制”教学,学生根据走班安排到规定班级上课。
 

  文|财新周刊 宿慧娴

  18岁的林玥,是杭州某省级重点中学高三的学生。她赶上了浙江新高考第一轮试点规则的“末班车”,却认为自己运气太差,成了新高考的“小白鼠”。

  今年4月、10月和明年6月,是林玥的高考时间表:“这两年好像总是在高考冲刺,弦一刻也没松过。”除了必考的语文、数学、英语,林玥选择了化学、地理和通用技术,今年4月参加了三门课程的“第一次高考”,由于化学成绩尚不理想,10月将“再考一次”。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