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专访萨提亚:微软是如何走出“中年危机”的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6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1月26日
可以听文章啦!
CEO萨提亚怎样才能使微软打破科技企业兴衰的魔咒?
微软CEO:每一项新技术都可能被恶意利用
 

  文|财新周刊 张而弛 叶展旗
  图|财新周刊 丁刚

  “假如现在是中期评估,你认为微软的转型已经走到哪一步?”财新记者向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提问,他答称:“第一步,永远都在第一步。”

  戴着标志性的黑框眼镜、身着浅色西服和白色衬衣,萨提亚在北京望京的一家酒店接受了财新专访。据微软方面称,这是萨提亚就任CEO四年多来,第一次正式面对中国商业媒体。

  这确实是微软比较舒服的时刻;而对萨提亚来说,这一时点业已值得回顾与盘点。过去一个月,微软的市值基本维持在8000亿美元上下,在全球资本市场中仅次于苹果公司;与中国冉冉升起的互联网巨头相比,微软的体量仍是阿里腾讯百度三家的总和。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