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逝者|重启两岸协商的破冰人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49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17日
江丙坤(1932-2018)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

  文|财新周刊 徐和谦

  台湾海基会原董事长、2008年至2012年间海峡两岸重启协商后的台湾方面主谈者江丙坤,于2018年12月10日因病在台北逝世,享年86岁。

  江丙坤1932年12月16日出生于台湾南投县。靠半工半读完成大学学业后,于1960年考取第一届“中山学术奖学金”赴日进修,1971年获东京大学农业经济学博士学位。江丙坤是台湾涉外贸易谈判和经济建设领域的资深官员,在政商两界颇孚众望,曾历任台湾“国贸局长”“经济部长”“经建会主委”等要职,也曾被视为岛内最有历练和资格出任台湾“行政院长”的政治人物之一。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