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京东入冬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8年第50期 出版日期 2018年12月24日
可以听文章啦!
关键人风险凸显,零售用户滞涨,物流全面树敌,金融艰难转型——京东何处去?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文|财新周刊 见习记者 李忆 财新周刊 屈运栩

  北京时间12月22日凌晨4点,美国圣诞节前最后一个工作日,京东的公共关系部门无人入睡,多人几乎在同一时间向财新记者发来了“刘强东无罪!美国检方决定不予起诉”的消息。困扰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近四个月的创始人刘强东涉性侵案“尘埃落定”。

  几分钟之前,美国明尼苏达州亨内平郡检察官弗里曼(Mike Freeman)在官方网站宣布将不针对涉嫌性侵犯起诉刘强东:“和其他性侵犯案件类似,嫌犯坚持性行为是双方同意的”。京东对此早有准备,旋即发布声明称欢迎这一结论,刘强东的代理律师则直接称刘强东是因虚假指控被逮捕,并给刘强东带来了严重的名誉损失。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