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社论|尽快降低企业社保费率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2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1月14日
可以听文章啦!
应加大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速度和力度,以真金白银覆盖过去的转制成本,还清历史欠账,更好体现代际公平

  企业减负又传佳音。1月9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再推出一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对于正艰难求生的广大中小企业而言,这些举措不啻雪中送炭,抓住了企业减负的“牛鼻子”。不过,相较于减税的浩大声势,减轻企业社保负担动静偏弱。虽然原定今年1月1日起推行的社保征管体制改革已经暂缓,企业社保征管职责暂不移交税务部门,但这只是权宜之计,征管改革的方向不会改变。应尽快降低企业社保费率,并加快国资划转社保基金的速度和力度。

  [《财新周刊》印刷版,按此优惠订阅,随时起刊,免费快递。]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