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游戏行业新常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6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18日
游戏公司收入增速大幅放缓,监管变化和政策调整加速行业集聚,低效率的流量打法将被市场逐步出清
吃鸡游戏商业价值已被市场证实,却面临无法变现的困局。
 

  文|财新周刊 石睿

  游戏版号审批在暂停近九个月后终开闸,虽然两个月内密集下发五批版号,但此前申报游戏版号的存量较大,积压的游戏版号仍在消化,新申请游戏何时过审仍然难以预期。

  2018年12月21日上午,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公开表示首批部分游戏已经完成审核,多家头部游戏上市公司股价应声而涨。腾讯(00700.HK)当天收于315.2港元/股,上涨4.51%,自此开启股价上行势头,截至2月12日收盘,较版号重启前股价涨幅近17%。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