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周刊|速读大湾区纲要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9年第07期 出版日期 2019年02月25日
这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粤港澳大湾区的成败对中国未来的发展举足轻重
 

  文|财新周刊 尉奕阳 发自香港

  2月21日,香港海洋公园万豪酒店人潮涌动,这些人不是度假的游客,而是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宣讲会的嘉宾和参会者。宣讲会当天,香港政界现任各级官员悉数到场,会场内近800人的席位座无虚席。

  2017年正式纳入政府工作报告,粤港澳大湾区的具体规划可谓千呼万唤始出来。2019年2月18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下称《纲要》)。从城市群建设到产业体系构建,《纲要》包罗万象,涵盖科创、基建、生态、民生,乃至“一带一路”等诸多领域,全文长达2.7万字。

  参考重要经济数据,推荐查阅财新数据通【CEIC库】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